MASAKInini

无业游民,无所事事

《黄色的眼泪》的信

   

荣介:

     给你添麻烦了,谢谢。

     这个夏天的事,这个公寓的事,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。

    虽然很匆忙,但是我用这封信向你道别。你还记得吗?七月你做完漫画助理,回来的时候,你问我们:自由是什么?我还记得我是怎么回答的。自由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,自由的生活。荣介画漫画,龙三写小说,章一写歌唱歌,我画油画……现在夏天结束了,我放弃了油画,龙三也放弃了写作。做了一夏天自己喜欢的事,最后却都放弃了,真是讽刺啊!只为了绘画或写作是无法生活下去的。如果隔壁有人,我们一定会为他做些什么的。每当落单就会想要出去寻找伙伴。我们只是一群意识薄弱的普通人,我们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人。

      不会再有第二个这样的夏天,不会再有第一次像这年夏天一样的眼泪,没有第二次了。

      最后,用龙三曾经教我们的法国诗人的诗,来表达我们最后道别的心情:面对人生,只有狼狈的,无用的,悲哀的青春。现在,额上留下的最初的皱纹,是对人生的信任,对人生的认同。伙伴啊,如果是你就一定能明白的,我的微笑是什么意思。直到现在人们才知道,人生不会骗人,从来都没有骗过人……

      再一次对你说,给你添麻烦了,谢谢你!

评论
热度(8)

© MASAKInini | Powered by LOFTER